4399号娃娃机

【迟瑞X罗浮生】雪(4)

【4】
    昨日迟瑞在城门下偶然的抬眼一看,瞥见那人只身站在那边,雪片儿落在周身也浑然不觉,短发被风吹得凌乱,颇有几分野性的滋味。那人仿佛对什么都不上心的样子,孤寂,清冷,就像东江飘落的雪。
    这是迟瑞初见东江雪的印象,也是初见罗浮生的印象。
    当副官提到他是洪门二当家时,着实让迟瑞吃了一惊。罗浮生的身上没有打打杀杀的刀光血影,也不似世人口中令人闻风丧胆的“玉阎罗”。
    或许可以与他结识合作一番……这样的想法突然在迟瑞的脑海中闪现,想到可以与罗浮生交谈,迟瑞的心中竟浮现了一丝雀跃。
    第二日清晨拜访美高美的时候,罗浮生还穿着那件黑色大衣,睡眼惺忪,后脑勺的几缕头发微翘,看起来是仓促起床没来得及整理;鼻梁挺拔,一双多情的桃花眼闪动着琉璃的光泽,透着凛然的英锐之气,让人一不小心就得沦陷下去。
    迟瑞将合作内容全盘托出后,就目不转睛地盯着盘着腿沉吟思考的罗浮生。
    慵懒而锐利。
    真像只猫。可惜……是只会咬人的野猫。
    迟瑞已经好久没生过那么大的气了,他甚至已经记不清上一次发火是在什么时候。他来之前就没想过罗浮生会轻易答应与他合作,初次见面的人总会互相防备,更何况是那个极度敏锐的罗浮生。
    越是浑身是刺,迟瑞就越想接近。
    迟瑞抚过唇角已经开始结痂的疤,还有些刺痛。
震怒战胜理智后的那一个吻,让迟瑞意外见到了惊慌失措的小猫,逞强地散发着攻击性,当真是美味无比。
    驯养之路还很长,这次,就先放过他。

    “大哥!今晚隆福戏院的新戏你还去不去!”
    “现在什么时辰了?”
    一觉睡到午后的罗浮生,迷迷糊糊地听到“隆福戏院”四个字,立马就清醒了。
    罗浮生是个戏痴,现下的年轻人都爱听些西洋曲子,他就听不惯这个,偏好那些《霸王别姬》、《牡丹亭》什么的,平时念叨多了,就连罗诚都能哼上两句。
    “还有半个时辰就要开场了,是名角儿九岁红开嗓《失空斩》。”
    “等什么呢!马上走!”
    罗浮生十分景仰九岁红,他在东江的每一场戏,罗浮生都不会缺席。那唱腔,那身段,都是一绝,九岁红的场从来都是满座。对于罗浮生来说,就算有天大的事情,撞上了九岁红的场都得靠边。
    在开场前五分钟,罗浮生终于坐上了他在舞台靠前的正中间的专属座位。
    咚咚锵锵的乐器声响起,随着九岁红的惊艳亮相登场,罗浮生眼睛都看直了,整个人投入到表演当中。
    “忆昔当年居卧龙,万里乾坤掌握中。”
    小锣二击。
    “扫尽狼烟归汉统,人曰男儿大英雄。”
    ……
    身后突然出现一阵骚动,紧接着是几声不合时宜的鼓掌声。
    “唱得好!”胡奇停下掌声,敛下笑意,“不过,兴隆馆的保护费还是得交的,你说是吧,九岁红!”
    舞台上的动作停了下来。
    罗浮生被扫了兴致,寻声回头,皱起眉盯着来势汹汹的胡奇一伙人。
    观众席上的人们看着形势不对,赶忙陆陆续续地离开戏院,不敢参与纷争。
    “我……”
    罗浮生抬手示意九岁红不要说话,自己则站起来转过身面对着胡奇。
    “这里什么时候轮到你说话了,胡奇?”

评论(2)

热度(21)